Skip to main content

2018年二級射箭教練班招生 (更新:10/8/2018)

二級教練班的進一步細則
    a)實習部份
~實習內容必須為中級射箭班或射箭進階班,中級射箭班的教學內容由教練班導師在課堂上向學員解釋;
~每班最少有三位學員;
~實習教練入須由一位二級教練監督下進行實習;
~實習總時數為20小時,除中級射箭班外,其中必須包括6-8小時的校隊或集訓隊實習;
~實習完成後必須繳交兩份教案/報告(中級班及校隊/集訓隊)
 
    b)  豁免
~若報讀的教練已經為另一弓種的二級或三級教練,或已完成體院"運動教練理論基礎證書"或更高課程者,可以免除甲部的考試及聽課,唯報讀費用仍是$1400及總出席率必須達到80%。
~若曾經完成射箭總會主辦的二級教練班乙部並考試合格者,可獲免除乙部考試,但仍須聽課及繳付$1400報讀費用;
~若同時報讀反曲及複合二級教練班者,須繳付$2800報讀費,而只需要參加一次甲部的考試。

 

資格 名額與收費

 
名額
收費
備註
二級反曲弓教練班
 
30人
1400元
秘書處會個別通知入選教練以PPS付款。
二級複合弓教練班
 
30人
1400元
旁聽
每堂10人
每堂100元
持有相關弓種三級資歷者免費

報讀資格, 出席要求 考核與教學實習

報讀資格
  • 反曲弓FITA成績達1000分或雙輪70米550分以上的男射手或500分以上的女射手   
  • 複合弓FITA成績達1150分或雙輪50米610分以上的射手;
  • 持有一級反曲弓或複合弓射箭教練資格超過12個月;
  • 經屬會推薦報讀。
出席要求
出席率達80%以上才可參與筆試及教學實習。
遲到30分鐘以上該堂當作缺席, 不設補堂。
考核
甲乙兩部份, 合共兩小時筆試, 合格分數為總分的75%。
如同時修讀兩個課程的學員,額外加一份乙部,合共三小時筆試.
教學實習
  • 完成考核的準教練,便可以展開相關弓種教學實習。
    實習完結時須提交完整教學實習報告。教學實習與報告必須於獲取實習資格起計二十四個月內完成,特殊情況下未能於限期內完成教學實習,可於限期前以書面向教練總監申請一次為期兩年的延期,有關延期須獲得書面同意,方為有效。
  • 二級教練的教學實習時數為20小時, 實習的訓練班應為總會或各屬會所辦的正式課程,實習時須有合資格的主教練在場監督, 提交報告時亦須主教練及屬會加簽。


有意推薦會員報讀教練課程的屬會,請將填妥的報名表於2018年8月17日截止日期或以前, 電郵、傳真或寄回香港射箭總會。

 

 

 

附加檔案大小
2018年二級教練課程報名表265.73 KB